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

2016-03-28  督导处    访问量:

     3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曹太益、副院长刘晓魁、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欧阳叙向、实训处处长曹虎山、督导处处长李红一、督导处副处长丁芳林及黄其庶、王绍卿、袁支平、袁小平四位专职教学督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曹太益主持。
    会上,丁芳林首先汇报了2014、2015年教学督导的开展情况,并就教学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提出了2016年教学督导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常规的听课评课“抓两头,促中间”,促进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二是开展日常教学巡查,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三是重点加大对实践性教学的督查力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四是深入系部、教研室和学生中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为教学改革提供参考。
    接着,专职督导员们畅谈了两年来的督导工作经验,并表示在新学期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辜负学院寄予的厚望,为学院改革发展尽一份力。
    刘晓魁对四位督导员前两年的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度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形成全面全程的督导机制;二是注重对首轮听课中教学能力较弱的老师的跟踪督导;三是要联合系部、教研室进行共同听课、评课活动;四是逐步形成由课堂转向课程的深层次的督导。
    最后,曹太益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老同志的督导工作为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仍要以听课、巡课为重点,同时要尽可能地参与教务处、实训处、各教学系部教学督查活动。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