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万名工程”武冈服务团深入推进服务现代农业工作

2017-11-16  质量诊断改进处    访问量:

          20171026日,省"万名工程"武冈服务团团长质量诊断与改进处处长刘唐兴教授带队,生物技术专家丁芳林教授、高级畜牧师廖三赛、食品加工专家董益生、张涛副教授一行五人前往武冈市进行为期两天的省"万名工程"服务现代农业工作。

     本次活动任务之一是针对武冈卤豆干生产过程中豆渣的综合利用及增香与杀菌保鲜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反馈,武冈团通过对湖南博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福元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等武冈豆制品加工企业的实地对接调研,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通过三个多月的技术攻关,较好地解决了实际问题。(1)豆渣等副产品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目前,武冈豆制品加工企业日产豆渣100多吨,基本上未加工利用,或少量加工,也科技含量低,附加值不高。通过服务团的实验研究,研发出了系列豆渣产品,延长了产业链,增强了企业竞争力。(2)卤菜增香。武冈卤菜在生产过程中,拌料前与拌料后、杀菌前与杀菌后香味的变化,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及市场销售。通过服务团的实验研究,很好地解决了卤菜的增香问题,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3)杀菌保鲜。杀菌保鲜是卤豆干生产的关键技术。湖南金福元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等武冈卤制品企业存在产品胀包、退货等问题,通过服务团的实地调研、现场指导、交流、实验室研究等方式,较好地解决了杀菌保鲜问题,为企业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次活动任务之二是到武冈市邓家铺镇安家村进行产业发展规划、果园生产基地建设等实地指导。

     团队务实的作风、高度敬业的精神,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得到了武冈市农业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对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最后刘唐兴处长一行还看望了在武冈实习的食品加工专业学生。刘处长勉励学生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要创造条件实现目标;二是充分利用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三是遵守企业的各项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展现生机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光。


服务团与企业对接进行技术交流



             看望食品加工专业实习的学生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