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万名工程"武冈专家团深入乡村调研,谋划帮扶重点

2018-04-03  质量诊断改进处    访问量:

为落实省农委"万名工程"2018年工作部署,农业科技人员走出校园,入基层、到农村、进田地,开展科技服务,实现先进科技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农民精准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战略,201832930日,省"万名工程"武冈专家团团长刘唐兴教授与团队成员丁芳林教授、董益生副教授三人组与武冈市农业局和特色产业办开展了服务对接工作。

专家组首先随农业局领导到邓家铺镇卧龙村走访了4位典型的村民,包括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的养殖户肖国聪、养殖户肖强练、种植户李迪发等,通过现场考察与交流,发现了他们的发展瓶颈,服务团正逐一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助推村民致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专家组然后随武冈市特色产业办林立东主任来到湾头镇坪山村,村第一书记戴甲楚从村人口、脱贫情况、土地面积、现有产业等方面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基础设施薄弱"、"集体经济尚未起步"、"招商引资困难"、"造血功能不强"等问题,专家组与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武冈团长刘唐兴表示:我们将发挥学院种、养、加、机、贸多学科办学优势,依据武冈的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特点,联合确定坪山村"一村一品"战略,推广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机具,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将科技成果转化到产业中去,助力武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出力。

在养殖户肖国聪家调研

在坪山村调研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