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全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18-04-23  质量诊断改进处    访问量:

4月20日上午9:00,湖南省教育厅召开了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刘启华和质量诊断与改进处处长刘唐兴出席教育厅主会场会议,学院在立达楼208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院长史明清和其他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党政正职、学院法律顾问等63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主持了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作了题为《深入推进章程实施 着力提升高校治理水平》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章程建设的主要成就、主要任务以及现今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指出深化改革是必然要求,强调要依章程管理学校、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全面阐述了开展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就如何开展高校章程实施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依法办学,自主治理,要认清大学治理的时代要求,切实把专项督导的思想认识提升到位;二是把握大学治理的组织架构,切实把专项督导的重点内容落实到位;三是遵循大学治理的客观规律,切实把专项督导的整体功能发挥到位。夏智伦强调,各高校要以专项督导为契机,有计划、有组织认真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的建设和执行,推动高校治理机制和管理体制的综合改革,努力建设富有湖南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最后,唐亚武就我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的时间、内容、方式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省于2017年10月启动了首轮省属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并将于2020年底完成第一轮督导。专项督导的对象为全省高等学校,内容为章程实施的组织领导情况、本校章程内容掌握程度与章程实施满意情况、章程主要规定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情况等。专项督导按照自查自评、网上随访督导、现场督查、结果评定发布、整改核查等五个阶段依次推进,对评为优秀等次的高校,予以通报表彰,授予“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奖牌。

会后,学院院长史明清强调: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做好二级学院及学术组织管理、大学文化建设、师生合法权益保障、制度建设等准备工作。

 视频会议学院分会场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