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典型案例入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

2018-10-12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在最近出版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中,我院成功入选1个典型案例在“服务贡献”板块。

案例为学院发挥农业优势,选拔61名教学骨干组建新农村建设服务团队,2017年共开发休闲农业专题教材32本,深入42个村镇开展乡村规划,开展107次农庄设计咨询活动,培训休闲农庄主711名、新型职业农民6100人次,设计农业庄园规划图17套,为农村年增收约1.12亿元。

 《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是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7年发布,反映了我国高等职业育“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发展历程,初步形成了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国际合作、服务贡献构成的五维质量观,探索建立了不同纬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持续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学院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彰显了农业办学特色,已跻身于湖南省目前 10 所在建的“双一流”高职院校。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的合规性评价为湖南省A类,排名第 12 位,比上一年度提前 18 位;进入全省高职院校服务贡献 20 强,排名第 3 位;2个典型案例入选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现有1个典型案例入选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使社会影响力得以增强。质量管理处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各部门为创建“双一流”院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