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与行政工作瓶颈突破高级研修班培训

2019-03-26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3月22至23日,学院组织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处、机电工程学院、体艺部等十多个部门一行30余人参加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中心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质量观测点多层面案例讲解暨教学与行政工作瓶颈突破高级研修班培训会。培训为期两天。

会议邀请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秀维教授前来讲座,与大家充分交流诊改经验。首日徐秀维教授作了主题为《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观测点》的报告,向大家充分展示了专业教学标准编制与执行、课程标准编制与执行 、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教学质量专项活动等诊改观测点及教学质量内部诊断与改进的操作流程。次日《职能部门管理质量诊断与改进》主要讲述职能部门目标任务分解、计划编制、质量控制、绩效考核、创新与贡献等诊改观测设计要点。

两天的学习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收获满满。与以往的培训不同,徐教授的课没有过多的理论,主要从微观上解读诊改工作,在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层面提供了大量的案例,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对我院下一步的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编辑: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