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会

2019-04-24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4月23日下午2点,学院在东湖校区立达楼108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级领导,麦可思公司赵芊芊、谭朋、廖婷,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付爱斌主持。

首先,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赵芊芊以我院2018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完整报告和原始调查数据为基础,综合比较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平均数据、全国高职高专示范院校和我院近两年的数据,对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跟踪调查数据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跟踪评价情况、跟踪评价结果、问题与建议三个维度展开,进行了细致分析,内容涵盖就业率、就业质量、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就业稳定性、校友满意度、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质量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图表,让大家直观地看到我院毕业生在月收入、就业现状满意度、校友满意度、教学满意度、学生工作满意度、生活服务满意度、就业指导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清晰地看出在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率、就业稳定性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学院副院长付爱斌对麦可思公司的深入解读表示感谢,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教研室都应该重视报告中呈现的问题,增强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改进和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就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下一步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第一方面指出,我院委托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对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调研和评估,通过调研结果,学院能及时、全面掌握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等状况,尤其是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教研室要以调研结果为落脚点,充分剖析报告中的数据,反观各项工作,查找不足,及时修正、改进,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第二方面强调了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按照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迎接省教育厅复核。第三方面特意提出了目前学院正在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希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完成申报工作,尽全力争取获批有关项目计划,进入全国“双高”行列。

   会议现场

                 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赵芊芊做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

 学院副院长付爱斌主持会议

  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布置工作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