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

2019-09-23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9月19日至20日,继一周网上审阅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材料之后,以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为组长的省级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复核。

19日上午,诊改工作汇报会在立达楼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及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正职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书记刘启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介绍与会专家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自启动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科学推进,诊改成效明显。此次专家组为学院问诊把脉、开具良方,学院将通过专家复核、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组长王江清讲话并作现场复核工作安排。他说,诊改复核工作是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学院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完善内部质量诊改体系和运行机制。专家组将按照相关复核指引要求,根据学院的实施方案和自我诊断报告进行诊改复核,帮助学院理清思路、优化方案、总结成效、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院长史明清从学院:传承修业精神,盘点诊改基础;综合分析研判,确立目标标准;构建改进螺旋,注重诊改过程;聚焦目标达成,凸显诊改成效;巩固诊改成效,强化质量保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学院按上级要求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实施方案运行三年,诊改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显著,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学院诊改工作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王江清讲话并作现场复核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学院院长史明清作学院诊改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听取了种子生产与经营、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三个专业的诊改汇报,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园林工程技术、体育与健康、农业装备液压与气动技术、动物疫病防控、JAVA程序设计基础等6门课程诊改汇报,学院教师诊改及2名教师个人诊改专项汇报;深度访谈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师生代表近30人;召集师生代表40余人参与座谈交流。多层次、全方位考察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

20日下午,在立达楼208会议室举行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正职及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了反馈会。反馈会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玉民主持。专家组组长王江清代表专家组宣读复核总体反馈意见。他指出,学院诊改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健全、思路清晰,初步建立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形成五个层面的诊改体系,诊改工作推进有序,质量文化深入人心,诊改结论基于真实数据和客观事实,管理决策水平与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内部质量保证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建设运行初见成效,长效保障机制稳定运行,信息化支撑诊改的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提出了目标标准还需更加精准、质量文化还需进一步挖掘、信息整合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三方面建议。

院长史明清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专家们高效细致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他表示,学院将尽快梳理消化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专题研究,抓好诊改落实。一是扩大宣传,提高认识;二是抓住问题,精准发力;三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四是建立机制,常抓不懈。

                                                                         学院诊改工作现场复核意见反馈会现场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