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获评湖南省高职院校三个“20强”、两个“10强”

2021-01-11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近日,《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正式发布,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湖南省“育人成效20强职业教育集团(联盟)10强文化建设10强”“教学资源20强及“服务贡献20强”,连续三年在全省70所高职院校质量年度报告合规性评价中获评A类学校,办学特色和社会声誉进一步彰显。

今年,湖南省首次发布“育人成效20强”,按照各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获奖情况等7项指标,对全省各职业院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质量开展评价。“教学资源20强”则按照各高职院校的生师比、双师素质专任教师比例等12项指标,来衡量职业院校教学资源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自2018年发布以来,我院连年入选。“服务贡献20强”按照"服务贡献表"中的全日制在校生数、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等7项指标,采用层次分析法量化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度。“职业教育集团(联盟)10强为湖南省教育厅遴选的10个推荐参加国家示范性集团建设的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文化建设10强为省教育厅组织遴选的10所高等职业院校文化建设强校。

该报告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和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共同编制、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针对2019年度各职业院校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六个部分对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社会各界了解湖南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具有极大的公信力和认可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本年度《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各“评选中全部入选。



(编辑: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