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2021-03-17  质量管理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开展,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3月17日上午,学党委书记刘启华深入马坡岭校区人文科学学院教学一线,随堂听取了杜鹃老师的《旅行社经营与管理》课程。学院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人文科学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听课活动。

听课过程中,刘启华书记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学生听课情况,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堂组织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

课后刘启华书记与课教师杜鹃进行了亲切交谈,对老师娴熟的课堂教学能力和课堂管理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对教师及课堂要求的高度,围绕课程创新、授课方式、课程思政等方面对任课老师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希望学院每一位教师都能在创新性地讲授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将专业课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于润物无声中落实学立德树人的目标,于潜移默化中塑造学生正直、高尚的道德品格。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听课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

随后,刘启华书记与人文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人文科学学院教学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教研室集体备课、培养方案编制与实施、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杜鹃老师授课场景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带队听课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课后与授课老师亲切交谈



(编辑:阳红梅)